本科教学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省统计局专家秦建华作《统计、大数据与农业调查》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5 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7年5月4日,山西统计局专家秦建华老师来我校作《统计、大数据与农业调查》讲座。

秦建华老师是山西省统计局农村处处长,高级统计师,高级调查分析师,山西财大校外研究生导师。从事经济社会统计30余年,组织进行全省系统性的工业或农村统计调查;研究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和核算,组织大型的普查(第三次工业普查,第一、二、三次经济普查,第二、三次农业普查);撰写百余篇经济、统计方面的分析文章,主编《山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资料汇编》、《山西农村发展报告》、《山西农情监测》、》《山西农村统计志》等综合型统计资料和书籍。研究统计、农村统计与大数据,研究统计为民服务等等。多次到高校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统计和统计工作等。

秦建华老师统计专业毕业,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统计和大数据时代统计应用多年关注,有自己深切的体会和认识!讲座中,他放眼国际统计前沿,联系我国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工作现状,分析介绍了统计学的发展趋势,并分享了他对新时代农业统计应用的理解,加深了学生对统计学科实用性和前沿课题的认识。最后秦老师就学生关心的统计实践中数据收集、统计学专业就业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讲座受到学生热烈欢迎!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2学期实践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省级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