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第五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 智能会计赛项(本科组) 校园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9-17 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一、关于大赛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 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金砖大赛连续四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为继续落实金砖国家《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巴西利亚宣言》和《莫斯科宣言》中关于技能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主线,以中外人文交流为纽带,以前沿技术技能为主题,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导向,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将继续举办第五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二、大赛目的

金砖大赛中国赛区的竞赛统称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或大赛)。2021年,中方技能组将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人才国际训练基地的持续建设为基础,以开展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为抓手,稳步推进未来技术技能培训、课程开发、标准制定、金砖未来技能开发和技术创新等各项工作。

三、参赛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本赛项本科组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

四、竞赛内容

税务技能竞赛环节+审计技能竞赛环节。

竞赛时长300分钟。

五、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23日。

所有报名者请加入QQ群:733700478(金砖大赛群,进群后修改备注: 班级+专业+姓名)。在群中填写报名信息、接收比赛通知及其他事宜。

六、比赛时间与地点

校赛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校赛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房。

七、奖项设置

根据小组成绩排名,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按照参赛人数的一定比例颁发。校赛将选拔2个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赛。

 

希望各位同学踊跃报名!!!期待你的加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太原市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名单公示
下一条:【配套结项】关于做好2021年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申请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