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02 15: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学院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的防控工作,学院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一丝侥幸

1.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体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少外出、少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通过信息推送等手段,积极引导师生学习和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防疫能力。

2.强化每日打卡,掌握师生行程及健康状况。根据目前不断变化的疫情风险等级地区,通过每日打卡全面掌握师生身处中高风险区情况、健康状况。做到校外学生行程和健康状态可查、可控;留校学生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控师生外出

1.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教职工外出必需通过外出报备系统报备,留校学生外出必须严格落实请假手续。师生员工不准前往中高风险区,其他所有教职工现在还在外面走亲访友,旅游观光的人员必须尽快返回学校,返校后并按有关规定实行管控措施。

2.严禁组织和参与大型聚集活动。大型聚集活动必须从严管控,尽量缓办或取消,不再组织人员外出或不聘请外省人员来校进行培训交流、研学等学术活动。家庭成员聚会尽量不超过10人。

3.暂缓出行,出行必报。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属地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如要进行,必须向单位报告审批。

三、配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和管控工作

1.全体师生要主动配合社区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安排部署,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追踪排查,及时反馈。

2.全体师生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准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绝不可麻痹大意。

3.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私自提前返校。学生返校途中被感染的风险非常高,返校后学校面临的输入性风险大,要明确告知所有学生听从学校统一安排,有序返校。

四、师生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根据社区和学校的相关安排,未接种疫苗的师生要求在开学前尽可能接种完毕,有相关问题及时咨询学院办公室。

五、提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全院各部门要主动谋划,提前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利用暑假“窗口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平稳顺利开学。

1.根据疫情态势,做好各项预案,并制定好开学返校工作方案。

2.做好2020级学生军训的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的安排,2020级学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2021年8月27日--- 8月28日,教职员工8月29日(星期日)正式上班。学院必须在学生报到以前做好各项工作。

3.教学管理部门要做好在线教学的组织实施准备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相互衔接的应急预案,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4.明确开学前14天全体师生员工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尤其是因特殊情况外出教职员工要确保开学前14天返回太原。

同志们,我们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统一指挥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8月2日

上一条:【后期资助】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