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中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2021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中北大学社科联开展“2021年中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三贴近”原则,立足基层、面向群众、突出创新,认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促进公众人文社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推动我省社科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2021 年社科普及周活动以“学党史、跟党走、蹚新路”为主题。在省委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党的百年辉煌史变成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活教材,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当作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丰富宝库,使广大人民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凝聚起磅礴力量,共同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为山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在此主题下可具体围绕(1)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助力全省转型发展;(3)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 讲话发表五周年,促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4)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力移风易俗;(5)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分主题,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各单位还可根据学科和专业特点,围绕主题提出具有指导意义的宣传口号。

三、活动时间

516日至5月22日

四、组织形式

中北大学社科联对社科普及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和统筹协调,各社科类学院集中组织开展系列社科普及宣传活动。

五、注意事项

1.4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活动方案,活动项目(至少2项)与活动主题(至少2个),详见附件1。

2.6月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安排表(详见附件2),工作总结和活动图片、影像资料等。纸质材料(不含活动图片、影像资料)一份,电子版一份。

   3.具体要求详见晋社联字〔2021〕7 号文件(附件3)

 

 

 

 电话:0351-3922077       

电子邮箱:kyyrsk@nuc.edu.cn

 

 

中北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4月2日

 

上一条:【项目申报】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调剂)公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