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期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8-09 13: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8年8月1号,我院国际贸易专业老师参加了第八期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浙江师范大学和中北大学主办,北京方舟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有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70名相关专业的老师参加了培训。研修班紧紧围绕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借助跨境电子商务推动“互联网+外贸”“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题思想,将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新的外贸方式、新的交易模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度挖掘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生命力。

中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克勇教授,北京方舟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新忠,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邹益民,分别围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做主题演讲。

在研修班上,资深跨境电商卖家戴征南为研修班老师示范各平台的实操步骤及各平台的特点,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平台”。戴征南讲师介绍跨境电商的几个典型平台,以wish平台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wish平台的规则和政策。

阿里巴巴速卖通大学官方讲师郑磊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平台”、“跨境电商ERP沙盒”、“跨境电商物流沙盒”、“wish、eBay沙盒”的实操步骤与注意事项,有利于指导参培老师进一步进行跨境电商实操。

此次研修班紧张而充实,实操环节贯穿全程,实训平台真实再现跨境电商全流程,师生可以共同完成跨境电商全流程实训,并通过跨境电商师资库和教学资源库为院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支撑,有效解决跨境电商教学实训环境缺乏、传统跨境电商实训系统和真实平台之间差别较大、平台变化和规则不能有效同步等问题。

通过此次研修班,进一步拓宽了高校教师如何做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路,每一位老师都认真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

 

1922B

 

 

上一条:走访慰问贫困生,温暖关爱暖人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暑期走访贫困生家庭(二)
下一条:走访慰问贫困生,温暖关爱暖人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暑期走访贫困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