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06-25 17: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怡丁苑1号楼383宿舍是一个由六人组成的优秀集体,来自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除了大学期间获得的各种奖励和奖项,最令人可喜的是他们在刚过去的研究生考试中收获颇丰,六人全部达线,其中考取985院校1人、211院校3人、1人出国进修。

胡志超,是383大家庭的宿舍长。大学期间成功考取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四级证书,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现已通过不懈努力成功考取了北京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冯雷,14090441班组织委员,曾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第一任新媒体主任,带领新媒体部门实现了线上直播技术,实现多项突破。曾斩获“春华杯”辩论赛亚军,现已成为湖南师范大学的一名研究生;

段宏正,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得多项比赛奖项及学业奖学金,曾被授予2017中北大学学生干部奖章,现已成为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研究生;

侯治刚,努力进取,积极向上,曾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足球队,经过一年的努力,成功考取了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

李太皓,在大学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奖学金1次;

孙海超,中共预备党员,曾任14090441班班长、校艺术团曲艺队队长,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获得多项荣誉奖励,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天南地北、互不相识的六个人在中北齐聚,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而他们取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一个重要因素——宿舍文化。他们时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一同探讨对自身发展或专业规划有帮助的话题,在携手共进的环境中,营造了和谐的宿舍氛围,一起向着更优秀的目标努力。

考研的过程是艰苦的,只靠自己的力量很难支撑下来,好在身边还有志同道合的兄弟们。在复习考研期间,他们会一起学习,相互提问,达到“温故”的效果。在选择院校方向的过程中,六人还会互相建议,并积极收集信息,做到资源共享,让其他成员少走弯路。无论是在院校、专业信息的采集上,还是复习资料、学习方法的总结上,他们都会积极沟通,在彼此促进的过程中,也不断地提升自己。六人互帮互助,共同携手走完了考研这条漫长的马拉松。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遇到困难,六人一起排解;遇到难题,六人一同解答。他们相信,不管结果如何,不能让这份付出留有遗憾。好在“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辛勤的付出换回了优异的成绩,在他们自己眼中,这是六个人一同努力的结果,曾经一起拼搏过的时光胜过任何成就,他们问心无愧。

383宿舍是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骄傲,也是我们所有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成果,而是四年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希望我们经管院的学生都能够从他们身上体会到宿舍文化的正真含义,领会“致知于行”的校训,大学生活是短暂的,希望我们的大学生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在大学期间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当毕业时能够真正做到的大学无悔。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6月25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博士毕业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