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外出学习教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8年4月18日下午,在逸夫楼南楼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外出学习教师交流会,学院教师武跃丽、温丽琴、王媛交流了外出参加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收获。

武跃丽老师介绍了在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为期一学期的进修学习情况.武老师对华东师范大学和学校经济统计学专业进行整体介绍,从通识必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统计学专业的培养方案特色,并介绍了该校统计学专业重视基础知识教学、运用中英文教学、注重系统思维的课堂教学特点。

温丽琴和郭俊芳老师于4月9日至13日参加了阿里巴巴主办的“百城百校、百万英才——百年橙师师资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团队建设、阿里文化、实训课程以及参观跨境电商园。随着我国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跨境电商人力不足的情况越发明显。跨境电子商务属于交叉学科,跨境电商企业对人才的综合性需求较强,主要涉及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单一专业的毕业生很多,但是兼具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的综合性人才缺口很大。学习了速卖通、旺铺搭建、一达通、国际站产品发布、信用保障体系、P4P(外贸直通车)、国际站RFQ等。

王媛老师于4月初参加了子谦创业教育学院第31期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在方法上借鉴美国百森商学院基于实践的创业教学法、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的44种创新教学法和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的教练技术与方法;在内容上参照美国百森商学院的创业思考与行动、斯坦福大学设计思维等体系。为中国大学提供创业基础普及系统解决方案,并开发了基于体验的子谦五步教学法。

 

上一条: 山西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杨生广主任来我院做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红旗渠精神党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