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杰出校友柴小青回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14 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于9月11日下午三点在08102H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国政法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柴小青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法商管理理论构建的现实需求与逻辑基础》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副院长彭佑元、副书记屈有明以及学院师生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过道和走廊都站满了赶来聆听讲座的学生。柴小青教授首先热情问候了在场师生,随后以“法商管理理论构建的现实需求及逻辑基础”为主题开展演讲。他围绕法商管理理论提出的背景、具体概念、基本观点以及法商管理的发展应用等四个问题进行深入,着重强调法律对经济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还通过分析大量案例来说明法商管理的研究重点、应用实践以及法商管理人才培养等课题研究的方向,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柴教授还着重强调"树德"的重要性,告诫在场学生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交流会会深化了在场同学的法商管理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实践专业理论知识和提高个人文化修养,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柴小青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北工学院硕士,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曾任华北工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现任中国政法大学现代企业组织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担任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主要著作有《现代服务理论》、《法商管理思想集萃》、《服务管理教程》等,主持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标准《全国商业街管理技术规范》(2008年);在《管理世界》、《商业研究》、《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郭丕斌校友回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