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3月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逸夫楼南楼308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苇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研读学习资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学习了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论坛上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经验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杜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结合去年学院的主题教育实际情况,杜书记向大家发出倡议,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反对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反对华而不实、数据造假;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反对竭泽而渔、劳民伤财。不断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学院各项工作制度,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形成正确工作导向。同时要勇于自我革命,严格要求自身,密切联系群众,为全党树标杆、作表率。

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同志领学了题为“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论坛上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经验分享。屈书记提到,优秀的经验就值得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建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高质量党建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依托,创新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之源,我们要主动思考,积极行动,探出一条适合经管院党建的路子。多关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造有温暖、有内涵的基层党组织,不断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学习内容汇报了今年支部党建工作的初步设想。最后杜书记作总结发言,新学期伊始,各支部要做好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要主动思考,不断创新,为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动力。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3级优良学风班评选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引力一号首飞成功,经管校友魏凯助力我国商业航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