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近两年新入职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16: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年7月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近两年新入职博士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琳、院长赵公民、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副院长彭佑元、副院长张克勇、系主任、各学科秘书及近两年新入职的博士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近两年新入职的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院长赵公民对各位博士加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经管文化、办院理念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院通过持续引进优秀博士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师资力量,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转换角色全面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发挥博士所学学科专业优势,将理论、方法、技术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关注学科前沿和专业发展新方向,不断提高科研水平,积极创新;科学合理规划个人职业发展,树立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做出贡献。

教学副院长彭佑元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情况,从教学研究的角度为青年博士明确开展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内容;科研副院长张克勇介绍了学院学科和科研概况,从科学研究的角度为青年博士教师明确努力的方向; 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介绍了学院学生情况,希望各位博士结合个人学习、就业经历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助力我院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琳讲话,首先她对各位博士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对新入职博士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积极适应角色的转变,主动融入新的环境,熟悉工作内容和岗位要求,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二要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教书育人本色,将专业知识传授和思想政治建设教育相互融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合格的“四有”好教师;三要在教育教学研究上有担当、勇担当,要明确奋斗目标,找准科研方向,提升教育教学科研的内生动力,融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大局,持之以恒,拼搏奋斗,积极奉献。



上一条:中北大学成为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管理学教工党支部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