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科评议专家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学科评估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年5月2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开展工商管理学科评估工作指导,院长赵公民主持,科研副院长张克勇做总结,工商管理学科全体教师参加。

张教授以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核心竞争力为引子,阐述了“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内涵,辩证分析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专业化与未来从业的整合式管理与系统化视野之间的关系,针对我院会计学专硕人才培养提出了以下几点宝贵建议:一是明确培养目标。会计学专硕点的主要使命是拓展学生们的就业竞争力。二是明确培养过程。课程设置突出实践性,增强问题发现式、问题解决式的教育;毕业论文重视应用创新和解决方案。三是合理配置师资。开展双导师制,增加实践导师,弥补理论导师在实践方面的不足;积极参加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与开展校际间教学法研究。四是增强学生校际间互动交流。

张新民,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理事长。长期专注于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研究与教学,主编的教材《财务报表分析》获首届国家教材建设一等奖。张教授创立的“张氏财务分析框架”,基本解决中国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理论与方法问题,曾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商学院等国内高校EMBA项目讲授《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华彩讲坛”——财务报表、企业战略与竞争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