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1-23 11: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的有效结合,提高沟通技能,实现从知识到技能的跃升,我院组建3支队伍,共12名学生参加了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

此赛事由全国经济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沟通与谈判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有道商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历时半年之久。自6月起,我院积极组织校内选拔,包括现场谈判、视频模拟,最终选拔出“能说会道队”、“行知队”、“对吗当然对”三支队伍,在温丽琴、周娟美、赵晓霞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大赛分两轮进行,首轮比赛,组委会事先发放案例,成员们利用暑假时间充分准备,查询相关案例资料,并撰写、修改、讨论谈判策划案,赛前仿真模拟多次的谈判场景,梳理谈判思路。第二轮比赛使用神秘案例,比赛前一小时发放案例,成员们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应对,各司其职,最终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三名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参赛团队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对吗当然对

刘璐、宋国庆、梁依、朱占辉

温丽琴、周娟美

一等奖

能说会道队

曹霁韵、赵娟娟、兰喜婷、牟振宇

温丽琴、周娟美、赵晓霞

二等奖

行知队

崔粉芳、韩世宏、王淑悦、魏碧慷

温丽琴、周娟美

二等奖


此赛事主要是通过“以赛带教”、“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平台,中北经管学子在获得商务谈判知识、锻炼逻辑思维能力的同时,深化了对国际商务谈判的理解,展示了良好风貌,在以后的学习中会继续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华彩讲坛第9期--科学理解“双循环”战略---兼谈需要破除的五个认识误区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