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科研训练营及博士论坛(五)

发布时间:2021-06-28 18: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1年6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训练营及博士论坛进入到第四天。今天训练营由赵公民院长主持,邀请到东北财经大学的尤树洋教授主讲,培训主题为组织与管理研究中的定量方法。

尤教授主要从理论和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主要包括:科学研究与范式、情景化研究范式及方法、研究设计假设、文献阅读方法及计量软件应用。尤教授通过对经典论文的分享以及相关计量软件的实操让我们了解并学习了论文的写作方法。

20AD9

尤教授在怎样高质量写作、怎样运用好计量软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让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通过一整天的学习,老师和同学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同时也对促进全院师生能够如何提高科研水平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DB48

尤树洋,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组织与管理理论研究中心主任。201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会员、地区联络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近年在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译著1部。科研成果荣获第七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论文二等奖(2015)、Emerald Citation of Excellence Award(2015)、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优秀结项。开设《管理定量研究方法》、《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荣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果和校级研究生教改课题优秀成果。担任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经济管理》、《管理学报》等期刊匿名评审,荣获《管理学季刊》(2019)、《南大商学评论》(2019)等期刊最佳评审人。研究兴趣包括制度复杂性、知识集群创新、战略领导力等领域。

上一条: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共产党员---经济学党支部书记讲学习党史专题党课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科研训练营及博士论坛(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