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第五期华彩讲坛 —经管类研究生科研与论文写作的几点技巧

发布时间:2021-05-12 09: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5月11日上午9:00,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特聘教授,学术评价与科技统计研究院院长俞立平教授开展主题为“经管类研究生科研与论文写作的几点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克勇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俞立平教授主要从事科技评价、技术经济、信息管理、公共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数据科学、多元统计、计量技术见长,擅长跨学科、交叉学科研究。在JOI,IJPE等国外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SSCI论文10篇,其中JCR一区论文7篇;在《中国软科学》《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24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俞教授提出宏观产业创新速度、产业创新质量、突击创新等理论,拓展了科技绩效测度方法的研究,策划并发布《中国城市健康生活报告》(2016-2020)。

俞教授从个人背景介绍、项目与论文选题、学术论文的撰写以及一些个人思考四个方面展开,结合自己的科研之路以及一些选题案例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选题来源,并且从论文的形式美与内容美方面对论文的撰写给出了指导。

在讲座最后,俞教授从做好个人总体战略和时间管理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建议。俞教授在讲解中不断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实例,切合实际,形象生动。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同学们深受启发。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 —经营人生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新时代经管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