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华彩讲坛”——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活动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3 14: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能力,4月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章旺教授于南楼301开展“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活动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赵公民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学生现场聆听。

陈章旺教授,作为福州大学市场营销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市场营销学》负责人,对于创新创业方面具有全面深刻的理解。陈教授通过自身的教学与生活经历,主要围绕思路决定出路、创新创业活动是个系统工程、给创新者的七点建议、如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这四点,指出创业思维需要产品思维、团队思维、客户思维,创新创业活动发展要多方协同,要拥有好的想法、好的团队以及一次恰当的融资。然后陈教授通过生活中创新创业的实例,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给创业者提出从我能做什么或我有什么资源出发、选好团队、控制成本等七点建议,并提出推动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的七条联建议,再次强调“实力+能力”的重要性,要注重技术发展、协同发展。最后陈教授以自己的亲身创业经历结束了本次讲座。

最后,由赵院长总结,指出未来管理倾向于文化管理,一切问题都是人的问题,每个企业、每位同学都要学会思考应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要做什么?化被动为主动,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并强调在创新创业中,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思维是金牌,人脉为王牌,我们要学会多方融合,互相促进,为自己的幸福创造出一片新天地!

创业是一种梦想!虽然选择创业不是一条轻松的路,但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有条件的时候创造条件,只有你有梦想,只有你有良好的条件,坚定的执行,一定会成功!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华彩讲坛”——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活动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重温党史践初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观刘胡兰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