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一团支部开展爱国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08: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树⽴⺠族⾃豪感,感受历史英雄⼈物的⺠族⽓概,传承伟⼤的中华⺠族精神。12⽉9⽇下午4点,经济管理学院 2020 级研究⽣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战争⽚《⼋佰》。影⽚《⼋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军队第 88 师524团团附谢晋元临危授命,率领 400 余名官兵(外界称“⼋百壮⼠”),坚守闸北四⾏仓库,掩护主⼒部队撤退。“⼋百壮⼠”抱定 为国捐躯的决⼼,以弹丸之地抗击⽇本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余次疯狂进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抗战的信⼼和誓死捍卫祖国疆⼟的决⼼,勇敢忠诚的中国将⼠,⽤⾃⼰的⽣命和鲜⾎,保家卫国,捍卫了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尊严。⼋百壮⼠的事迹可歌可泣,四⾏仓库斑驳的墙体和满⽬疮痍的弹痕记录着中国抗⽇将⼠的丰功伟绩。这样历史我们应该牢记,⽆数守家卫国、向死⽽⽣的抗⽇英雄更应被我们所铭记。“国⼈皆如此,倭寇何敢!”震撼⼼灵的话语振聋发聩,中华⺠族抵御外侮的⺠族⽓节从未改变!在两个半⼩时的观影过程中,⼤家被中国军⼈舍⽣忘死、拼死搏⽃的意志,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家追忆历史,铭记惨痛教训,激发了⼼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明⽩了贫穷落后就只能挨打,国富⺠强才可以活得有尊严。作为新时代的⻘年,更应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以建国⽴业之⼼,扬爱国奋⽃之情。

上一条:我院举办“晋中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经管院举办教学创新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