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术讲座——《大局下的世界经济与中国的战略取向》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0年10月15日上午9:30,经管楼301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举办了学术讲座,题目为《大局下的世界经济与中国的战略取向》,主讲人为山西财经大学周新生教授。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周教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开场,从当下时事热点出发,运用各类经济数据,深入浅出地从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以及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大局下世界经济的发展变化,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的作用与中国的战略取向,提出对外多方式稳定国际产业链,对内抓住疫情“真空期”机遇、加速国内产业布局等政策建议,让同学们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国际商务专业充满信心,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得到一致好评。最后,同学以热烈的掌声再次表达对周新生教授的感谢之情。

本次讲座丰富了学院的学术活动内容,开阔了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科科研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赵公民教授开展讲座---《研究生研究能力培养》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