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走进山西历史,传承中华文化”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10: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9月23日,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走进山西历史,传承中华文化”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走进山西晋祠博物馆,了解晋祠古建筑群中所蕴含的历史之美,文化之美。

晋祠博物馆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是山西一处蜚声中外的风景名胜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祭祀园林,晋国宗祠;同时也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集约载体,是三晋历史文脉的综合载体。晋祠以古建筑、雕塑、名泉、古木著称,祠内风景秀丽,建筑宏伟,殿宇林立,有近百座殿、堂、楼、阁、亭、台、桥、榭点缀于山光水色之间,古木葱郁,诗情画意。

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圣母殿、难老泉、鱼沼飞梁等晋祠著名景点,深入了解了中国古建筑艺术的博大精深和古人流传的匠人精神。大家在参观完之后都感受颇丰,对中华古建筑知识以及晋祠所体现出的中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了解和学习我国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人人转起呼啦圈,转转更健康”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