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夏印记 礼乐春秋--记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参观山西青铜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2-27 14: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更好地了解历史、感悟历史,同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12月26日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观了山西青铜博物馆。

 

展厅共有文物2200余件,讲述了晋文化在华夏文明传承中的特殊地位,表明了中国青铜器作为礼器使用的鲜明特色和礼乐文明的精神内涵以及展示了古代青铜器铸造的先进技艺和卓越贡献。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翰墨丹青”、“土木华章”、“夏商踪迹”等系列展厅,目睹了上起陶寺,下至秦汉的整个青铜时代,感叹于中国的青铜文明。

 

此次博物馆之旅,使同学们不仅对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相信大家都获益匪浅。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教师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学书院”获中北大学校园文化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