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22 16: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1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5号楼308党员之家召开了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屈有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屈书记带领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殷庆言同志对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解读视频;随后,李江鑫、张月婷和兰美娜同志带领大家通过对比新旧《条例》内容的变化,学习《条例》的主要内容及意义。会议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在集中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通过阅读资料、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准确把握新《条例》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常态,要经常“红红脸,出出汗”,强化自我监督,做到防微杜渐。

通过这次的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新修订的《条例》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会议强调,从严治党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主动适应这个新形势,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每一位党员都要联系自身、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实际深入领会,用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保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

在会议最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将遵守党规党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48773008075949148

870535974418072069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与管理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银杏林种植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