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引导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升学技巧,提高同学们择业时的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毕业生党员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屈有明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

在会议中13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分别从就业、考公、升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从就业方面来说,师兄师姐们都提到应该提前去公司实习积累一些实习经历、优先考虑一些国企和事业单位。还有些师兄师姐提到在面试前首先应该将自己的简历认真做好,重点突出与应聘的职位相匹配的优势;在面试中应该认真听清楚HR的问题,想明白HR问你的目的以及她期望得到的回答。对于考公,师兄师姐们认为应该提前完成自己的大论文与小论文,空出时间早早开始学习,提前学习可以掌握主动权更加可以提升自己的上岸率。同时,也应该多多刷题,提高自己在笔试中的速率与准确率。关于升学,师兄师姐们给出的意见是:选择很重要。在开始准备升学时应该对意向院校和相关导师多做了解,尽可能多的去获取信息。在了解充分以后要专心备考广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师兄师姐们的分享让我们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次的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交流会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一些基本的就业常识与技巧,更让我们明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应该从现在开始认真制定自己的未来规划了。





上一条:管理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书写青春亮丽答卷——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林武书记在中北大学的思政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