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经管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8 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1年4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经管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在逸夫楼308党员之家开展了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武勇杰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武勇杰首先对本年度党史专题系列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特别是对后续七一系列活动提前进行了部署。紧接着用快问快答方式进行党的知识问答,引出学习党史、牢记历史大事件的重要性。之后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全书提纲和核心要义进行重点学习,并告诫党员同志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砥砺品格,真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最后,支部书记武勇杰指出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党史,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做到通过汲取真理和实践力量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在中华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在今后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要加强学习党史的深度,提高政治敏感的程度,拓宽思维事业的广度,提升精神境界的高度和加大贯彻落实的力度。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32期院党课动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学生党支部举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刘胡兰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