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使支部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济学学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志愿活动。

16级经济学党小组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11月10日上午,在15号教学楼开展了“擦拭楼梯扶手,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清洁活动。虽然很脏、很累,但是看着干净的楼梯扶手,大家脸上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社会,实践自我”的志愿精神。

    16级经济统计学党小组在为期两周的班级课程设计结束时,本着“谁污染谁治理”的心态,为了减轻班级考研同学的压力,帮助他们节约时间,同时也为了提高班级形象,党小组成员李泽瑜、刘怡宏、赵海军在班级同学离开之后,主动承担了打扫实验室的工作。首先,小组成员清扫了同学们留下的垃圾,之后彻底拖了地,将桌椅摆放整齐,最后在离开时将实验室电源关闭。

16级国贸党小组为了弘扬扶贫济困、团结友善、和谐健康、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的博爱精神,倡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志愿活动。

为了使闲置衣物得到了有效利用,组织学生党员将自己旧衣服捐出去,在这个冬日,给有需要的人送去一些关怀,希望他们能像大多数人一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希望能够用爱心温暖需要知识的孩子,让他们吸收书本的精华,提升自己,启迪人生。他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纬度努力着兑现自己许下的诺言,付出终究会有所回报,希望你也一样,用你的汗水收获你想要的力量,点滴心意只为你能改变自己。为了响应绿色号召,以校园环境为主,在居民区开展美化校园的个人志愿活动,从身边做起,服务你我他。同时我们也期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保护环境的行列,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增加一份和谐,一份干净,一份美好。

17级经济学党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集体前往校史馆进行校史志愿讲解,提升服务意识。在校友协会成员的讲解与帮助下,我们了解了中北大学辉煌的校史,并对前来参观的班级进行初步的讲解志愿活动。我们了解到,每年新生入学后的新生预约参观是校史馆工作人员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而向新生传承中北校史,介绍杰出校友则具有很高的成就感与使命感,每个在这里工作的人都肩负着一种责任。

通过这次校史的志愿讲解,小组成员一致认为,我们应该提升自己的主动服务意识,闲暇的时候多来这些需要志愿服务的地方提供服务,多为他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不辱新时代使命,不负对我们新青年的期望。

    17级国贸党小组成员——石锰奇、丁诗颖、于子翔,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商务谈判国赛的志愿者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因为时间协调不充分和考虑问题的不全面,我们遇到了很多突发问题,这对我们的随机应变能力有了一定的考验,但在互相帮助的情况下,这些突发情况都迎刃而解了。参与本次志愿活动,使我们真正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什么样的,幕后的工作人员开了数次会议,争取将比赛办的更加精彩,幕前的比赛选手也是在比赛之前进行了多次的演练,争取在比赛场上胜过对方。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们懂得了所有的成功都是要靠汗水和双手创造出来的,侥幸和投机取巧只会让人在赛场上措手不及,状况百出。

    在志愿活动中,我们懂得了承担,懂得了合作,懂得了分享……所有的收获都会在日后的生活中提醒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各个党小组的志愿活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尽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儿做起,无私奉献,不讲回报,人尽其善,物尽其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让身边人变好,这是我们最需要做的,也是我们最想看到的。

 



上一条: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