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校纪委王瑞芬书记莅临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4: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落实省委、校党委、院党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精神和《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的要求,4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经济与管理学院联系校领导纪委王瑞芬书记、校党委组织部贾献忠部长莅临指导,支部21名党员参会。

为开展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根据院党委部署,管理学教工党支部紧密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做好了会前学习、集中讨论、谈心谈话、问题查摆等前期工作,做到学习和工作有意义、有深度、有成效。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武勇杰代表支委会进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梳理了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党费收缴、规章制度建设、积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院各项决定、党内活动开展等各方面的工作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举措。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聚焦“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和支部《教工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对照“六个破除”,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剖析原因;对标一流,结合本职岗位,谈如何优化学院环境、力争出成效。党员们简明扼要、诚心诚意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流与经验分享。管理学教工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校纪委王瑞芬书记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场坦率、真诚、规范、共勉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支部党员发言认识体会深刻、问题查摆严格,剖析有理有据,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和凝聚力量的目的。王书记结合大讨论思想,以实际内容为例,对教工党员和学院发展提出“五化”要求:一是要细化工作规范和管理。不仅要细化组织行为规范,还要细化“先(赶先一步学)、深(持续深入学)、全(全面系统学)、实(联系工作学)” 的学习和工作管理过程。二是要强化创新思想与系统理念。力争将创新思维和系统思考,运用于日常党建科研教学活动中去。三是不虚化理论和实践知识学习。将理论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实践中去,实现发自内心学习、自主学习和带头学习。四是不弱化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多层次、多样化的人才培养工作。五是学生工作和教师工作专业化。一方面,在学生学习、工作、生活、就业等各方面实现专业化管理和服务;另一方面,教师应明晰“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真正做到教书、育人、铸魂,恪尽职守,细致服务。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缅怀先烈再奋发、改革创新在路上”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