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聆万古长青事迹,悟千秋留名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1年5月13日,山西省社科联副主席、研究员王志超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本次党史专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琳主持,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王主席对我校八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王志超主席的讲解围绕着“中条山战役”展开,因王主席的家乡在山西运城,他对运城中条山的历史有很深的了解。讲授中,王主席分享了自己对中条山的感悟,回忆了完成《万古长青中条山,千秋留名是吾乡》的心路历程,深刻分析了中条山战役的重要性,细致的描述了国民党与日军的对抗过程,为大家介绍了中条山战役中的英雄人物,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顽强抗争精神,中条山战役为山西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历史记忆与精神财富。

讲座结束后,屈有明书记为此次党史学习进行了总结,要求师生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本次活动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深知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师生们表示,作为党员、新青年,更要在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并传承好这些历久弥新、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一个奋发有为、百折不挠的良好精气神!

上一条:经济学学生党支部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管理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专题会暨五月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