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汇编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汇编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查课细则

发布时间:2018-10-10 11:09    作者:学生科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督促教师规范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的学风,有效的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各项课程,根据我校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检查对象

经济与管理全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时间安排

每周最少两次,要求查课人员事先做好查课表安排好查课时间、节次。具体查课时间和节次需保密,仅查课相关人员知道具体安排,其他任何人不得随意打听查课时间和节次。

三、具体查课时间

第一学期大一从军训结束后的第一周开始,大二、大三从开学后的第三周开始,持续到考试周结束。第二学期大一、大二、大三从开学后第二周开始,持续到考试周结束。

四、人员安排

负责查课工作主要由学生会纪检部来进行,检查人员初期主要是纪检部部长和副部,后期带上部分办事能力强的干事,纪检部可以根据工作安排调度学生会等其他学生干部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

五、工作安排及要求

1.前期准备:开学后一周内收齐各班课表和花名册进行汇总,做好课表统计,为查课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2.查课原则:不占用查课人员上课时间,这也是所有学生会成员参与的前提,当然我们也将做到快速准确不耽误大家学习。

3.查课方式:我院将主要通过交纸条的方式查课。学生在纸条上写上姓名和学号然后由查课人员进行核对。

4.查课人员需衣着得体,声音洪亮,能较好的处理一些突发问题,必须配戴好工作牌,需做到做到态度和蔼,不卑不亢地姿态进行查课工作。

六、查课流程

1.下课铃响后进入教室,敲门示意,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2.展示查课证件,给老师打招呼,说明来历“老师您好,我们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的,来查一下课,望老师批准。”  

3.老师同意以后,然后向同学们说明来历“大家好,我们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的,来查一下课,用指纹机检查,然后请大家有序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大家。”  

4. 查课人员开始用指纹机开始对学生依次进行检查。查课小组的查课人员在旁监督。在检查人员到来后才进教室的同学视为迟到。在检查人员离开之前还未进教室的同学视为缺勤。

5.之后做好核对工作,让相应班级的班长签字确认,如果有旷课的,应认真填写查课结果通知单向代课老师说明情况。

6.除安排好的查课,还会对缺课率较高的班级在第一小节课间进行突击检查。

7.查课结果:查课结束后,要尽快将结果进行统计汇总。交由学生科审阅后公示。

七、注意事项

1.检查工作开始前,应注意尊敬老师。

2.过程中如有请假同学,须由班长出示班主任签字盖章的请假条,否则一律视为旷课。

3.事后补假条的,须经办主任签字确认,并与公式之前交与查课部门核对。

4.过程必须公平公正,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一经发现将上报院学生科。

5.如果检查工作中出现个别班级或学生不配合工作,扰乱检查工作,必须及时与学生科老师反映,不能与学生发生争吵等影响工作的情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810月10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学生宿舍开展夜不归宿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怡丁苑一号公寓八层自习室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