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关于开展新生“三个一工程”和“我的大学”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6 15: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新生同学:

引导低年级学生感悟就业、规划大学生活,思考未来发展,现决定在大一新生中开展“三个一工程”,即:聆听一场讲座、参加一次双选会、书写一篇感受

各新生同学可参照以下三个思路书写自己的感受,参加征文比赛:

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北大学全体本科一年级新生

二、主办单位

中北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三、征文主题

主题一:大学生活如何度过?

大学生活更多的由自己支配,从未如此自由的我们一下子迷茫了起来。“我该做什么?我该如何做?”

主题二:大学生涯如何规划?

当你刚刚开始你的大学生活时,你对自己以后要做什么不清楚是很正常的。抓紧你的时间去学习关于你的专业能力,人格形成,生活方式以及价值观的一切事物吧。这些信息将帮助你重新衡量你所选择的专业并且为你打开一个充满了无限机遇和可能的职业旅途!

主题三: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大学四年就是一个慢慢积累和沉淀的过程,不要怕自己的付出没有回报,要相信一步一个台阶,你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都会在某一天以另一种方式加倍回报给你。

四、征文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表达真实情感。

2、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3、严禁抄袭、剽窃等行为,作者文责自负。

4、征文篇幅为2000-4000字为宜。

5、字体设置:标题(黑体、小二、居中),正文(宋体、小四),行距1.5。征文

文档名格式统一为“学院名称+参赛者姓名+学号+稿件题目”。所有征文均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学院、班级、学号及个人联系方式。

、作品上交及征集

1.各班级精心组织本学生积极参与,收集参赛征文,并于1127日前完成,各班不少于3篇作品参加学院评审

2.各班级1129日前将本班级征文汇总,上交纸质版+电子版,电子版发至邮箱494542984@qq.com。

3.各班上交后,学院进行初评,评选上交作品的50%至学校,学校统一组织复评。

六、评比奖励

学校评选结果预计将于12旬进行公示,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拟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活动联系人:乔竹(3557211)

 

上一条:【校园招聘】伊利液态奶事业部2018年校园招聘
下一条:关于开展“面试归来话就业”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