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助困

首页 >> 学生工作 >> 助学助困 >> 正文

寒冬送温暖,经济与管理学院寒假慰问贫困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9-01-25 16: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寒假期间,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按照校学生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19年1月23日,我院党委书记王琳、党委副书记屈有明、副院长彭佑元、副院长张克勇一行四人带着全院师生的深切关爱,行程500多公里分别走访慰问了,山西忻州市忻府区15090641班的于艾艳同学、忻州市五台县16090741班的魏丽平同学、晋中市寿阳县17090541班的范晓娇同学,为贫困

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为贫困学子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学校、学院的关怀。

在贫困生的家里,老师们与贫困生家长亲切地话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经历。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他们了解国家政策、用好国家政策,确保孩子的上学不受影响。同时也向学生家长通报了贫困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家长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贫困生的关爱,亲自家访和慰问,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对她们的精心培养。家长向学院老师介绍了家庭的基本情况之后,一再表示,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努力完成学业,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期望孩子能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走访活动增进了学院和家庭的联系,真实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水平,助推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对学生学习及感恩教育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北大学经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春季国家助学金名单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2018-2019学年度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评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