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23: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正值盛春,晚风拂过教学楼,气候爽凉,令人心驰神怡。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站部门在经管院南楼举办了关于心理主题的观影活动。经过大家的讨论与投票,心理站最终确定了要观看的电影——《绿皮书》。

  总的来说,我们觉得本次观影活动的意义主要有三点。

首先,观影活动为同学们繁冗沉重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丝趣味,同学们可以借此放松自己,在观看别人演出的同时也是自己在经历一场新的心灵旅行。在电影中,我们与角色同在。这也非常符合我们心理站坚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职责。

其次,观看与心理相关的主题电影,有助于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这个概念。许多同学不了解心理站,也不了解心理。它不仅单纯是医院里倾听你心里问题的医生笔下的字,也不仅是资料书中各种高端复杂、令人望而却步的晦涩词汇,比起这些,它更像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时常会有的一丝困惑、感动、迷茫,甚至是那些莫名的喜悦和悲伤。我们需要明白的是,心理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与我们相伴相生,关于友情,关于亲情,甚至关于爱情。而心理站存在的意义,也不是医学抑或是法律规定的官方词汇,它像电影中的蜘蛛侠一样,只是同学们的友好邻居

最后一点,是它带给我们的现实意义,也就是我们从这次的观影活动中感悟到的东西。马克·吐温曾经说过:有时候真实比小说更加荒诞,因为虚构是在一定逻辑下进行的,而现实往往毫无逻辑可言。电影虽然是虚构,但却取材于生活。它基于一定的现实依据,我们或许会觉得它既陌生又熟悉,因此它总能让我们学到些什么,比如经验,比如精神,比如品质。就像是这次的电影,这是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却涉及种族歧视、人权斗争、阶级壁垒等等。我们因此会更多的思考:是否放下偏见、学会尊重也会使得歧视消失?是否个人的争取对人权斗争无关痛痒?为什么有时候都没做错却挨了一顿揍?……这些思考的过程会锻炼我们的思维和心灵,使它强大,使它独立,使它自主。

以上。我们觉得这次心理主题的观影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领悟到了些什么,也希望它能带给别人些什么。



undefined

上一条:院级心灵守护天使答辩
下一条:心理站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