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恋爱四阶段

发布时间:2016-12-01 11:15    作者:心理站    来源:转载自心理健康教育网     点击率:次     打印

恋爱四阶段

 

心理学家指出,一份成熟的爱情必须经过恋爱的四个阶段,分别是:

第一个阶段:共存。这是热恋时期,情人不论何时何地总希望能腻在一起。

第二个阶段:反依赖。等到情感 稳定后,至少会有一方想要有多一点自己的时间作自己想 做的事,这时另一 方就会感到被冷落。

第三个阶段:独立。这是第二个阶段的延续,要求更多独立自主的时间。

第四个阶段:共生。 这时新的相处之道已经成形,你的他()已经成为你最亲的人。你们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开创属于你们 自己的人生。你们 在一起不会互相牵绊,而会互相成长。

有科学家研究过恋爱心理学,发现恋爱有四个阶段,大多数情侣只度过了第一和第二阶段,当他们到达第三阶段时就容易滋生矛盾,因此在恋爱的第三阶段分手的情侣也是最多的。心理学家呼吁恋人们,只要熟悉恋爱的四个阶段,能够在不同阶段掌握不同的应对办法,那么你们恋情的成功率将会变得极高,很有可能终生都在一起。

         

IMG_256


    

 

 

上一条:​别被淹没
下一条:阅读危机是心灵缺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