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了解自我 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16-10-15 22:35    作者:李莹堃    来源:心理站     点击率:次     打印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共创美好大学新生活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普测活动

 为贯彻《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精神,准确了解和掌握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规范和提高心理疾病预防与治疗工作,帮助同学们拥有健康的精神与心理状态,促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站于10月12日启动了2016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并于10月15日顺利完成各班的相关工作。

 我院心理站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组织下,安排心理站成员与各班的心理联络员共同组织各班进行测试。此次测试要求参与者认真阅读心理测评指导语,在了解测试说明以及答题事项后统一进行测试。

本次心理测评共有两套题目,分别为90项症状清查以及大学生人格网卷,详细的测试内容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也表现了我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认真负责的态度。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对负责本次测评人员有组织、有计划、有秩序的工作安排作出肯定。

 在当代大学生生活日渐丰富的同时,他们的心理问题也日益突显。而学校统一安排心理普测恰好能加强心理健康的宣传教育。通过测试的方式,不仅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理解自己、完善自己,也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扬长补短,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顺利完成本次心理普测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体现了我校对学生们的关怀。后续心理中心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敬请关注。

 

上一条:关爱心理从基础做起
下一条:面对未来 释放压力 缓解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