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深入领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7-09-20 15: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使我院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919日下午4:30,经济与管理学院于逸夫楼南楼301放映室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本次课堂的主讲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那鹏飞老师,我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大二大三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到场学习。

    课上,那老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亲切关怀,殷切期盼、牢记嘱托,砥砺前进、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三个方面开讲。首先,那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入党、任职经历以及视察山西时深入民情的事迹,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接着,那老师说明现阶段全党上下五大重要任务,即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着重强调了生态环境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那老师对青年一代提出三点建议:一、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二、学以致用,注重实际成效;三、奋发有为,争做社会栋梁。

     此次“开学第一课”是有教育意义、引发同学深刻思考的重要一课,有利于我院学子清楚认识到应当肩负的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脚踏实地,孜孜以求,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在座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有利于学生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更好地建设魅力经管奉献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级军训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换任大会暨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