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顾宁做客我院主题班会谈“大学新生的心理调适”

发布时间:2017-10-25 17: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024日下午2:00,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顾宁在15501H为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开了一场精彩的主题班会。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与同学们探讨“大学新生的心理调适”,现场气氛热烈。

2017级新生经历过严格的军训后已经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初入大学校园,学习和生活发生很大转变,心理调适对大一新生来说是一门必修的课程。顾部长用幽默的言语、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诠释如何迈好开学第一步,如何完成角色的转变,如何改变学习方法,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此外,顾部长还为大家展示我院2017届校长奖章获得者宋清的答辩视频,通过榜样,鼓励同学们不断努力,实现个人的成长。最后,顾部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本次主题班会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共鸣,使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更长远的规划。相信经管学子今后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遇到不适积极调适,逐步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有收获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条:中北大讲堂第104期预告
下一条:知行讲坛---"一带一路上的历史经济政治与中国外交"讲座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