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新跨境电商模式与新服务经济”讲座--第102期中北大讲堂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7 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9月26日下午2:30,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北大讲堂第102期——“新跨境电商模式与新服务经济”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先生。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公民院长、申丹虹教授与洪涛教授交流并且主持讲座。

洪涛教授围绕国家、企业、地方经济等方面阐述了跨境电商的意义,并指出其对网上“一带一路”的带动作用。洪教授从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轨迹及六大转变,并对比分析了我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发展模式及其平台,指出我国致力于跨境电商热点研究领域,这体现出中国积极参与跨境国际贸易制度的态度与行动。

洪涛先生,中国食品安全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国内贸易专家、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农业部农产品市场流通专家;中国电子商务优秀专家;G30成员;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市场指导委员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商贸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知行讲坛预告
下一条:“TRIZ创新方法与双创教育”讲座--第101期中北大讲堂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