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13 14: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公平公正开展,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及《中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要求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复试领导组与工作组

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全面负责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和落实等工作。

1复试领导组

组长:王琳、赵公民

成员:张克勇、彭佑元、屈有明

2、复试工作组

组长:赵公民   副组长:张克勇

成员:彭佑元、李彦华、邵延君、温丽琴、周娟美、常开霞

秘书:郭薇薇、武勇杰、燕志鹏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1)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2020517日;

(2)调剂考生复试时间:522-23日。

复试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逸夫楼15409

三、复试对象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同时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分数线的考生。

2、符合我院发布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条件且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以接收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复试通知为准。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1、复试方式: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采用“腾讯会议”作为备用系统。

    2、复试内容

   1)工商管理和国际商务专业复试内容包含三部分内容:英语(含听力、口语)、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

   2)工程管理专业(物流工程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项目管理)复试内容包含四部分内容:英语(含听力、口语)、思想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

五、资格审查要求

1、复试前考生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以保证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2、复试前准备好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中北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加盖党务部门公章)。往届生准备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准备学生证等资格审查所需要的材料(专项计划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资质材料),非全日制考生还应提交《中北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生告知书》。并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提交电子版,学院进行严格的审查核验,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3、学院录取的考生,按照学校录取要求报到时提交相关材料纸质版。

六、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外国语(含听力及口语)20分,专业知识40分,综合能力40分。

管理类联考考生复试成绩100分:思想政治理论20分,外国语(含听力及口语)20分,专业知识20分,综合能力40分。

2、同等学力加试两门课程各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加试成绩如有一门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为90~100分的考生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专业复试人数的30%,复试成绩为80~89分的考生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专业复试人数的50%

七、调剂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1、全日制工商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调剂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分数线,满足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分数由高到低排序,依据学院招生调剂计划人数按比例确定复试入围考生名单。

2、全日制国际商务专业专业型硕士调剂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分数线,满足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分数由高到低排序,依据学院招生调剂计划人数按比例确定复试入围考生名单。

3、全日制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项目管理)专业型硕士调剂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1)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分数线,本科所学专业为工程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工业工程、财务管理;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所调剂专业前四位代码相同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分数由高到低排序,依据学院招生调剂计划人数按比例确定复试入围考生名单。

2)第(1)条中调剂复试考生人数不足时,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分数线且不满足第(1)条调剂原则的管理类联考考生(仅限第一志愿报考会计、审计、图书情报专业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剩余复试名单。

4、非全日制工程管理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专业型硕士调剂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1)对于非全日制考生,我院只接收定向生调剂。

   2)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分数线,满足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分数由高到低排序,依据学院招生调剂计划人数按比例确定复试入围考生名单。

八、录取工作

1、按照招生计划分学科专业对学术型和专业型分别进行录取。

2、依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形成的综合成绩(具体计算办法见附件)择优录取。原则上保证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和优先确保完成专业学位硕士的招生计划录取。

3、复试不合格者,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4、录取结果报领导组批准,并在中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我院所有复试、录取信息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

九、其他注意事项

1、免试推荐的研究生不用参加复试。

2被我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尽快登录研招网同意拟录取。

3、新生入学时,我院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4、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我们将及时公布最新消息。

5、其它有关复试事宜请与科研与学科建设科联系。

联系人:郭薇薇       联系电话:0351-3923581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512

 

 

 

 

 

 

附件: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综合成绩百分制×70%+复试成绩×30

初试综合成绩计算比例因统考科目门次而异,具体计算办法如下:

初试综合成绩(三门国家统考课)=国家统考科目百分制平均成绩×80%+自命题科目百分制成绩×20%

管理类联考初试综合成绩=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百分制成绩×2/3+外国语×1/3

 

注:1、计算国家统考科目百分制成绩时,各科目成绩比重相同;

      2、计算自命题科目百分制成绩时,各科目成绩比重相同。

  • 附件【2020复试表格.rar】已下载

上一条: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2019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