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庆中北80华诞,经管人增添亮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1: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喜迎中北大学建校八十周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校庆系列活动,展现经管师生风貌,凝心聚力为母校八十华诞贡献经管力量。

学术讲座呈上“知识盛宴”

4月23日至5月19日,我院前后邀请来自经管学科不同领域的优秀学者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带来关于专业知识及学科研究方面的学术讲座。福州大学陈章旺教授、四川大学牛永革教授、浙江工商大学俞立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柴小青教授等共计7位高校教授分别带来题为新时代的营销逻辑、微信营销、新时代经管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法商管理——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的学术讲座。通过精彩纷呈的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货满满,加深了对专业学科的理解和对专业知识的领悟。

校友讲坛彰显校友风采

为发挥优秀校友带动作用,展现校友风采。校庆期间我院共邀请14位优秀校友开展校友讲坛活动。深圳市恒久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波勇、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许鹏、友邦创业集团合伙人胡志国等优秀校友为学生带来题为创业与就业选择、做最好的自己、经营人生等关于创业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的系列讲座。引导和鼓励在校学生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寻找合适自己的职业,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经管校友科技展会精彩亮相

经管校友蔡波勇、姜华、薛晋峰、倪晓参与中北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暨入晋投资展洽会,带来各类产品与最新技术的相关信息。校友蔡波勇积极向各位校友介绍KN95口罩的相关知识与技术;校友倪晓展示并介绍了关于冷拉型钢的最新技术和成果;校友薛晋峰介绍了所在公司研发的相关生物技术产品。各位校友在交流展示自己公司产品、宣传公司文化的同时也为中北大学各位同学提供企业就业信息。

杰出校友荣归母校“畅谈中北情怀,共襄经管未来”

5月19日,全国各地二十多位校友回到学院,在学院301会议室举办校友座谈会。在院党委书记王琳、院长赵公民等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各位校友参观学院院楼,院长赵公民为各位校友介绍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各位校友驻足观看,仔细聆听,并在校友座谈会上,分享自己的求学历程,表达对学院、学校的感谢之情。

发展大会礼仪服务画出一道风景

  经管礼仪队在业余的基础上,经过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积极配合大会工作,从引导嘉宾入场,到大会中的倒水服务,她们都展现出专业的水准,提供了精细化的服务。她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优雅的微笑是中北校庆会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两个冠军是献给母校的生日礼物

  517日,在中北大学2021年啦啦操比赛中,我院啦啦操队伍团结一致,技压群雄,通过美轮美奂动作和表现力,成为中北运动场上靓丽的风景,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冠军与最佳表演奖称号,为我院争得荣誉并打破历史记录。

520日,在中北大学2021NUFA足球比赛中,我院主动发起猛烈进攻,身体的野蛮和拼搏的精神,在经管学子身上表现的淋漓精致,最终,我院足球队以21的成绩拿下冠军,冠军杯上闪耀着中北经管人的青春豪气!

八十年,风雨兼程,自强不息,英才广布。八十年的执着追求,中北大学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精神,在八十年的岁月里创造出了无数辉煌与光荣,中北经管人始终为实现中北冲击双一流目标贡献经管力量。愿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接续奋斗,中北大学积历史之厚蕴,更谱华章!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8期华彩讲坛——《法商管理——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