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第7期华彩讲坛—《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及山西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0 08: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5月18日晚上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太原学院院长郭丕斌教授开展主题为“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及山西转型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克勇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郭丕斌,太原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高等学校拔尖创新人才、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能源转型、能源技术创新、科技政策、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Energy Policy、Ener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Resources Policy、《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

郭教授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状况及亮点、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三部分展开,他从中国历史上各朝代GDP占世界的比重作为切入点,从GDP、就业、财税金融、投资、外贸、收入和消费七个方面深入的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并且就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独特的制度优势做出了阐释。最后,郭教授对于山西省当前经济转型发展的必要性、转型发展的目标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同学们对于当前中国的经济和山西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研究生论文选题和写作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启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8期华彩讲坛——《法商管理——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 —经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