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17: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1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逸夫楼30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琳主持。会上,党委书记王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和要求。与会人员对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讨论学习。

党委书记王琳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重大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一个个生动的奋斗故事,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关键密码。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把“两个确立”铭刻于内心、落实在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践行“五个必由之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院长赵公民作重点发言,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发有为的斗志、坚持不懈的毅力、脚踏实地的作风,立足岗位,实干苦干,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于无形中增强学生的国人自豪感,自觉承担起高校教师的使命,交上一份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答卷。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宿舍长大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