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不违本心 不负真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公民院长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清廉山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11月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在学院301会议室主持学习廉政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赵公民院长强调,各位教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重大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党的十八大报告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重要论述第三次被写进党代会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学习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清廉学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纵深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赵公民院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警句入手,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厚植文化基础、加强道德修养四个方面对教师们提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倡议;从坚守信仰、热爱教育,培根铸魂、涵养美德,启迪智慧、舒展心灵,面向未来、理念先行四个方面要求全体教师心怀信仰教育,点燃心灵火种;从贵在绝对忠诚,贵在坚持不懈,贵在奋发有为,贵在守住底线,贵在形成合力五方面论述了廉政建设的相关内容。

最后,赵公民院长提出了对于学院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建议。希望全体教师扬信念之帆,存敬畏之念,怀感恩之心,享知足之乐。在实际工作中流露真情实感、发表真知灼见、埋头真抓实干!不忘初心、不违本心、不负真心!


上一条:中北大学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 经济与管理学院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在“数智财经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