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数智财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2 14: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1030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落下帷幕,由我院宁甜琦,何云辉,孙娜,崔若璇同学组成的欣欣向荣队,在杜增华老师,王欣荣老师以及新道用友软件协办方陈老师、杜老师为期一个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获得了较为扎实的比赛经验,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于1029日、30日正式参与比赛获得了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术的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速度的加快财税处理、财税控制、财税分析更加科学高效,对财税工作者、金融工作者、会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与业务技能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数智财经赛项设计着眼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遵循新专业目录调整方向,通过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财务机器人等数字化技术在实际工作场景中的应用,将数字化人才培养方向引入竞赛项目,培养学生的数字化思维及运用数字化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本次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我院获得了较为喜人的成绩,同学们大赛积极性日益提升,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大赛打下牢固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赛事方面能够再创佳绩!



   


上一条:不忘初心 不违本心 不负真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公民院长廉政党课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