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0 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根据学校和学院防疫工作安排,同时为了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以及学位论文预答辩等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10月3-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线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科研副院长张克勇教授主持,邀请学院研究生导师朱美峰、宣善文、武勇杰、张克勇、邵延君、褚红丽以及近三年新入职的教师苏鹏、吴云霞、银宇担任主讲人,研究生参加人数近百人。

此次系列讲座主题多样,主讲教师分别不同学科和专业领域所涉及的学术研究问题,从实践操作的角度详细地讲解了开题报告选题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学术论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摘要和文献综述的撰写技巧、相关学术资料的查找、研究方法的运用、数据的整理和分析、学习再深造和就业等等,通过师生间的学术活动与交流,促进研究生了解学科热点,加强知识应用的本领,为研究生学生客观看待新事物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

通过线上研究生学术系列讲座这种公共学术交流平台,不仅有利于拓展学院师生关于专业研究方面的视野,还有助于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兴趣进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对师生们今后的研究以及专业知识的应用具有启发意义。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同心抗疫经管人| 疫情当前,他们用“心”护航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