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研究生党支部“党课开讲啦”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2 09: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2022年10月31日下午4点,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308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主题节目。

本次学习的是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的《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课。黄一兵老师融会贯通,基于党史故事彰显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信念:首先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其次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即在奋斗实践中始终保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再次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即始终保持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最后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即无条件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黄老师的讲解史料丰富、事例生动,使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奋斗史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课程学习完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党史学习,锻炼党性修养,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培养服务意识和奉献社会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研究生党支部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经济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了——外交》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