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心理站例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23:05    作者:吕冉    来源:心理站     点击率:次     打印

5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站召开了五月份的第一次会议。这次会议对于我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活动以及我院本月的观影活动进行了安排。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我校对于"5.25"心理健康日的活动十分重视。我院响应号召,决定于521日之前,在我院心理联络员以及心理信息员当中通过答辩的方式评选出6-8名"心灵天使",并由第一名代表我院参加校级评选活动的答辩。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我院心理站成员将在篮球场组织有关心理健康的游戏,吸引大家参与并通过游戏与心理站成员的解惑提高人际交往和互助能力。在528日,将由院级心理剧大赛的获奖剧组代表我院参与校级演出,将我们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与理念传播到更广的范围中去。"5.25"的谐音是"我爱我",希望通过此次健康日的活动,使大家认识到,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从而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氛围。

除了心理健康日的活动以外,我院将在510日晚组织部分同学作为代表,观看有关心理健康的电影《绿皮书》。本部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两人跨越阶级、跨越种族的友谊的故事。希望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为大家带来心灵的震撼与触动。

除了对于五月份工作的安排以外,本次会议对于我们前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一定的总结,最后,又让大家对于下一个学期迎新活动的策划等进行了解,提前做好准备。


上一条:观影活动
下一条:心理剧大赛准备及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