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受邀在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商管理高峰论坛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推动山西省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11月18日,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商管理高峰论坛在山西省工商学院隆重举办,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教授受邀做主题发言。

赵公民教授以“商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为主题,总结了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商科专业特点,围绕“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创新活动”四个方面,按照系统设计、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服务学生的理念,从教学管理、全员导师制、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活动、师资培训、校企合作六个角度,集成学校、社会、学生多方力量,将“创新教育”和“专业教育”进行高度融合,构建了商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基础上,注重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认同,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以“卓越、创新、合作、共享”为主旨,围绕国家及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探讨,广泛交流,为促进山西省工商管理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