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正文

赵公民教授举办本科生论文指导要点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8日 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教学沙龙,围绕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学副院长赵公民做主题发言,5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赵老师指出在指导本科生论文写作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把好每一关。合适的选题是成功论文的开始,选题的大小要反复推敲,逐渐明确。在选题的过程中,既可以寻找当下热点话题与本专业的契合点,也可以从学科交叉点中发现好的题目。文献综述和摘要也是本科生论文指导的要点,赵老师认为文献综述要优而全,摘要则要短而新。指导教师必须从选题、摘要、文献综述、行文构思几个方面把好关,才能帮助学生的论文完成一个无序到有序的转变。

在座老师也交流了自己在论文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认为毕业论文是学生知识整合的过程,锻炼学生综合运用的能力,教师在指导过程中应当严格要求,抓住要点,才能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