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首页 >> 博学书院 >> 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博学书院积极开展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3: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我院“一院一品”项目——博学书院文化展,积极发展学生社团文化,组织开展各类社团活动。

  书院管理协会

书院管理协会成立宗旨是服务学生,建立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协会根据书院区域划分,分别制定自习区,考研区,阅读区以及健身房不同管理办法,实现书院分区管理。并在管理的基础上,开展“博览读书月”、“书籍漂流”等社团活动,激励学生的读书兴趣,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瑜伽、模特社团

以书院为平台,我院瑜伽社团和模特社团开拓性地引进瑜伽健身课和模特训练课,邀请专业瑜伽老师指导教学,设立健身房供同学们使用使运动放松更加专业化。通过专业瑜伽老师每周四节的现场教学、点评指正来进行练习。瑜伽课程种类多样化,包括流瑜伽、阴瑜伽、球瑜伽、热瑜伽、哈他瑜伽以及普拉提在内的所有内容均有涉及。模特社主要包括日常的形体、走姿、站姿训练。瑜伽社团和模特社团的开展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它的存在一方面可以美体养生、改善一些不良的体态、伸拉肌肉系统、使人体线条优美,增强自信,另一方面还能减压养心、帮助我们提高注意力的能力、舒缓学业等带来的身心紧张、调理养颜。


电子商务协会

此外,学院依托博学书院成立电子商务协会,协会现共有两个团队。亚马逊跨境电商团队,邀请专业团队在书院学生服务部对同学们进行专业知识以及如何打造网上店铺的培训。并在进行培训后,成立跨境电商公司两家,由学生独立运营。于此同时,协会还成立电商直播团队,书院电商活动室开展每周4次的直播销售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典型直播案例、分析直播所需的技术水平、选择具体商品进行直播训练后,利用线上直播销售实践活动尝试售货、开展创业。

电商协会在开展社团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协会成员参加各类相关竞赛。组织开展电商页面设计大赛、参加山西省首届跨境电商大赛以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为学生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博学书院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自主实践、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激励的学习生活社区,作为校园文化风景线,博学书院将和我院各社团一起努力,共同发挥延伸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丰富我院学生课外活动和精神世界、发挥培育价值观的作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学书院”获中北大学校园文化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