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承办第125期中北大讲堂--求学历程与感想

发布时间:2021-04-25 10: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4月23日下午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25期中北大讲堂在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讲堂我们有幸邀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07届优秀毕业生韩正彪进行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周娟美主持。

韩正彪,现为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曾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青年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审专家。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韩正彪老师分享了他的求学历程与感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学子传授了大学应该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韩老师强调在本科阶段要找准自己的目标,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兴趣所在,并且要勇于并不断的尝试与探索,在学校期间要多“泡”图书馆,养成阅读的习惯不断积累知识来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读研究生时,要以自身的学习兴趣为导向进行研究,并且要不断的积累学术论文的相关知识。

第二环节是问答环节,同学们都十分积极踊跃,询问学习,考研等各方面问题,并得到了认真解答,同学们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搭建了学生与优秀校友的交流平台,同学们从中吸取了经验,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校友讲坛——做最好的自己
下一条:欢迎校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