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创新 学科竞赛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赛前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 08:01    作者:文/王邻 影/樊欣茹    来源:     点击率:

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月21日下午4:4015106教室成功举行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赛前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刘俊生为在场学生做出具体的参赛指导。

老师首先解释了三创比赛定义,指出此次比赛是学校第一次大规模的A类创新创业类比赛之一,符合国家战略及政策引导,学校给予重视。对于比赛流程,各参赛队伍应先与自己的导师见面,请老师指导策划案是否还有框架、格式、逻辑问题及表述性错误。省赛评委有较多企业老板,他们更加注重项目的逻辑与前景发展。在答辩环节,要注重团队合作,主讲人和团队辅助成员的站姿、仪容仪表、基本的礼仪规范需要多加重视。面对评委的质疑,参赛选手可以辩论,但需要掌握分寸。最后,现场提问环节,刘老师与每个参赛队伍进行互动,解决小组的具体问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大赛的理解,帮助学生掌握角逐省赛的技巧和要求。希望我校所有参赛队伍在此次比赛中赛出创意,收获友谊,争得佳绩!


138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