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14 09: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10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新时代里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刘胡兰,一个闪耀着光辉的名字,一个整整影响了几代人的精神楷模,15岁,正是人生最美好的豆蔻年华,她却永远把生命定格在这个年龄,她的事迹令毛泽东感动,“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对她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的高度评价。走进纪念馆,馆内有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烈士被捕处、斥敌处、就义处等,烈士墓前耸立着汉白玉烈士石雕像。纪念馆通过大型雕塑、巨幅油画、内容展板、陈列文物等多种方式,其中陈列内容以时间为线,分为“英雄的童年”、“革命的起步”、“斗争中成长”、“无私的奉献”、“壮烈的诗篇”、“光照后来人”六个部分,展示了刘胡兰烈士生前的感人事迹和战斗历程。置身纪念馆仿佛又来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一场场战争,一次次反抗,通过陈列文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刘胡兰精神”。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华彩讲坛—《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
下一条:2021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