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项目申报】关于组织刊发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及列为专项课题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7 16: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各位老师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省委宣传部计划刊发一批理论文章,并择优列为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课题。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相关内容,自拟选题,开展研究阐释,撰写理论文章。

理论文章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观点准确、内容详实、逻辑清晰,避免言之无物、大而无当。

二、成果形式

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从研究阐释文章中,择优选择一批列为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具体要求如下:

1.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学习时报》《红旗文稿》(以下简称“四报两刊”)以“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名义发表与选题相关的理论文章,列为专项委托课题。

2.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时事报告》以“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名义发表与选题相关的理论文章,列为专项课题。

3.投稿至《山西日报》学习周刊要论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经专家评审,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发出约稿函,正式发表后列为专项课题。

三、《山西日报》学习周刊要论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投稿要求

1.按照选题要求,结合山西实际进行研究阐释,要有较高的理论性,切勿写成工作总结或汇报。内容未曾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

2.来稿需提交1份字数1500字左右的报刊文章和1份研究报告。

3.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命名为“单位全称+部门+姓名”(如:山西大学文学院张三)。稿件末尾注明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投稿邮箱:sxesdzx@163.com。

4.可先提交报刊文章(格式要求附后)。研究报告提交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四、报送要求

1.专项课题材料首批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1月2,申报老师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gkyk@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2.“四报两刊”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时事报告》发表的理论文章,需杂志或报纸原件1份,并将文章扫描为PDF文件(文件名以申报者姓名命名)

3.在《山西日报》学习周刊要论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发表的理论文章,需报纸原件1份。

 


山西日报投稿格式

                                                (空一行)

题目(二号方正小标宋)

(空一行)

作者单位及姓名(三号楷体加黑居中)

(空一行)

正文

1.主体使用三号仿宋-GB2312,其中如有标题,一级标题使用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使用三号楷体。

2.行间距使用30磅固定行距。

3.版式要求:A4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

4.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


上一条:【项目申报】关于申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申报】关于申报省社科联“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项课题的通知